close

 20121028084952136.jpg  

太陽正大,樹木正翠,在草地上。

男孩在女孩面前擺了一束十朵的玫瑰花,女孩笑臉盈盈靜靜的看著,男孩背起吉他,彈奏起來,開始大聲的唱歌,唱的是那麼的開心,又唱的那麼的深情。

唱著他十年前譜的曲,十年前寫的歌。

這一切,都是十年前的一個小小約定,男孩還記得,女孩也還沒忘。

於是他們就照著十年前的約定,

送他一束花,為他唱一首歌。

 

十年前,好像也是這樣的夏天。

「李天祐!你這個混蛋!又想偷拿我的筆記本!」女孩在教室裡大吼著,男孩趕緊收手。

「陳英梅,小氣耶,快期末了啦,報告我就快趕不出來了,借一下又不會少塊肉。」

「誰要借你,你愛蹺課,上課又老打瞌睡,我才不要借給你。」

「很沒有同學愛耶,看見同學快溺死了,居然見死不救。」

「淹死最好,誰管你!」

「你看過男生183還溺死的樣子嗎?很醜耶!」李天祐還故意做了個鬼臉,這下把笑點跟智商成反比的陳英梅給逗笑了。

「我不要!」女孩底線還是很硬。

「馬尾陳,這週末大家找要去北海岸一日遊耶,要不要一起來?」

「誰是馬尾陳!」

「就是你啊,你看上大學後,只有你還留著高中的馬尾耶,超可愛的!」話一出口,惹得女孩害躁了起來。

「以後不准這樣叫我!還有你不是報告趕不出來了嗎?還有時間去玩,活該你報告寫不出來!」

「就是這樣,所以你筆記借我啊,你要是借我,我週末前一定就趕出報告!」

「那你期末考怎麼準備?」

「你幫我補習啊!」

「你作夢!想得美喔你!」

「好啦,期末考再說啦,這週末你一起來北海岸玩吧!看你很少跟大家出來玩耶,夏天好熱,海風很清爽呦。」說這話時,李天祐故意扭動身體又把女孩逗笑了。

「嗯...,可是就快考試了耶。」看來有點動搖了。

「來嘛來嘛!大胖他們也都很想跟你一起出去玩啊,婷婷他們也會去啊,拜託,一起來嘛!」

「嗯...好啦。」

「耶!耶!耶!太棒了!記住喔,禮拜六,早上九點在學校的望星廣場集合喔!」李天祐像是中了彩票一樣,又叫又跳。

接著又說「我趕快去聯絡大胖跟婷婷他們,我先走了喔!」

說著便要離開教室。

「等等!」陳英梅叫住了他。

「別忘了筆記本,記得禮拜五前要交出報告喔!」雙手輕輕地將筆記本遞給了男孩。

「沒問題!謝謝馬尾陳!哈!」

也不等陳英梅罵他,便蹦蹦跳跳的離開了教室,遠遠還能聽見他的笑聲。

果然,李天祐禮拜五交出了報告,但並沒有還筆記本,說是還要讀一下準備期末考。

 

禮拜六,九點在望星廣場。

這群人總共有十個,男生五個,女生五個。男生們分別都有騎機車,所以一個女生剛好配一台機車。

但女生要給那個男生載,這可要靠運氣了,因為即將用聯誼時,最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,抽機車鑰匙來決定。

擺在女生面前的是五把鑰匙,婷婷先抽,居然抽中籤王,是大胖的車。

惹得婷婷不斷大嘆倒楣,大罵寧坐運豬車也不要坐大胖的車,大胖也不甘示弱,頻頻還擊,什麼白天就載到女鬼啊,載你要去收驚之類的。

其實這兩個班上最毒舌的兩個人,坐在一起,也是活該,一路上他倆誰也吵不贏誰,這叫狗追尾巴沒完沒了。

接下來輪到陳英梅,這下他可就為難了,

因為幾個男生裡,他最熟的除了大胖就是李天祐,像瓜瓜.大蟲都很不熟,給其他人載他總感覺有點尷尬,再者這幾個男生裡,的確李天祐外表也最出色,唉呦,人家也是很膚淺的,帥哥加十分。

話說回來,這李天祐女人緣其實一直都很好,班上女生很愛找他聊天,平常看他流里流氣的,也沒正經過,但卻也一直沒交女朋友。婷婷之前就說,他一定是不喜歡女生,該不會真是如此吧。

想了這麼久,眼前這四把鑰匙,到底哪一把才是李天祐的,能抽到他的嗎?

狠下心選了一把比較花俏的鑰匙,應該是這吧!

一挑出來,男生那邊就爆出歡呼聲,李天祐特別得意的跳了出來,向我說道「我就知道你手氣最好,注定會抽到我的鑰匙!」

「屁勒!我是單純手氣差好嘛!」此話一出,所有人都大笑。

接著大家便一一抽完鑰匙,分別上路,準備越過陽明山,直奔北海岸。大胖跟婷婷當前導車,其他人在中間,我跟李天祐當最後壓車的。

李天祐牽了輛紅色機車走過來,遞給我一頂安全帽。

「你今天把馬尾放下來了。」

「對啊,你看我還特地去燙了個大波浪,喂!警告你,不准嘲笑我。」

按理說,照以往經驗的話,李天祐肯定會大開玩笑。例如「你這大波浪,我都可以在上面玩水上滑板了啦!」之類的,這是我預期的李天祐,但今天他卻沒有這樣。

「很漂亮。」他輕輕的說。

「啊?」我以為我聽錯了。

「你今天很漂亮。」聽的我背脊都冒出熱汗,霎時間連他的眼睛都不敢看...

20110606 041.jpg  

 

就這樣,坐上他騎乘的機車,相對其他人熱熱鬧鬧的,我跟他卻突然好像什麼話也說不出來。氣氛有點小尷尬,惹得我有點緊張。

路上都沒說話,我兩隻手沒有抱他,而是緊緊握住車後的扶手,他車速也不快,似乎有點小心翼翼,也逐漸落後大家一小段。陽明山很漂亮,夏天的陽光都鋪灑在每個樹梢尖,空氣聞的到青草味,風裡有點淡淡的海水氣息。

騎到一段稍微平緩的地方時,他放慢了車速,騰出一隻手來,正當我想問他要做什麼時,他拉了我的一隻手放到他的腰間,緊接著又拉了另一隻手也放到腰間,這樣我的兩隻手就自然的環抱在他身上。

這時他開口說了第一句話。

「抱緊一點。」

「好。」

他的話不知為何有股魔力,好像無法抗拒,就呆呆的照著他的話,緊緊抱著他。抱這麼緊也不知他會不會難以呼吸,但我已經快喘不過氣來了,感覺心跳都在發燙。

頭就枕在他的背上,一路上空氣都在跳動,海鷗也不時飛來窺探,到北海岸的路,好像永遠也走不完。

「喂!你們兩個也騎太慢了,等你們都十五分鐘了,天祐騎車技術有夠差耶,你是烏龜喔。」大胖一看到我們就忍不住出言抱怨。

是啊,所有人都已經在白沙灣玩起來了,但是大胖是「隊長」必須確保大家都安全抵達,只能在沙灘路口等我們倆,看來他實在很不耐煩了。

李天祐又一反常態,沒說半句話。我怕大胖生氣,趕緊說兩句話打圓場。

「大胖沒有啦,天祐他是騎車比較小心而已,不是刻意要拖慢速度的啦!」此話一出,大胖跟天祐都笑了,看的我一頭霧水莫名其妙。

大胖接著說「本來叫『李天祐』,現在改叫『天祐』了,關係很好嘛,不錯喔!」

聞言,天祐搥了大胖一拳。接著拉了一下我,示意走向海灘邊。

「英梅你會游泳嗎?」

我搖了搖頭,「不會,不過知道今天要來海灘,所以我換穿了短裙,至少可以玩一下海水。」

「你穿短裙很漂亮,以前很少看你穿短裙。」這又讓我不知怎麼回應,天祐今天頻頻稱讚我,感覺特別不習慣,趕緊扯開說別的。

「那天祐你會游泳嗎?」

「不會,但我會表演溺水,希望這次有人會救我。」兩個旱鴨子突然相視大笑。

剛靠近海邊,婷婷就潑了我滿臉的海水,大胖也趕過來向婷婷潑水,其他人也紛紛加入戰局,一時間波光瀲豔,嬉鬧聲此起彼落,大胖真不愧號稱北台灣最靈活的胖子,只有他戲弄別人的份,你想往他身上潑點水,他卻靈活的連衣角都沒沾濕。其他男生上衣都濕了,索性脫下上衣,更放開膽的玩不怕水,組隊向女生這邊瘋狂潑水,這下女生們紛紛尖叫,婷婷不知哪拿來的小水桶,給女生一人一個,大力展開反擊。我玩得特興奮,平常那安靜的我,好像消失了一般,這也許是人來瘋的症狀吧。

這時看到天祐,只是坐在海灘上看著大家,絲毫沒有想加入大家的玩鬧。沒想到他這麼怕水,不過就是在海邊玩玩而已,都來這了,卻待在沙灘上不碰水,不行,我得拉他下來玩一下。

「天祐下來玩一下吧!」我大喊。

「不用,看你們玩就好。」

「幹嘛搞自閉,下來嘛!」

「我怕水,你們玩就好。」

婷婷推了我一把,示意我去拉天祐下水。我一靠近,也不管他又解釋什麼,一手把他拉到海裡,他也沒反抗就讓我拉著進來戰局。

「天祐,你怎麼這麼晚才過來,為了懲罰你,大家向天祐進攻啊!」大胖此言一出,水花紛紛傾倒在天祐身上。

他雖然也極力反抗,但哪敵的住眾人的圍攻,不一會全身都濕透了。

「天祐,上衣脫掉啦,男生大家都脫掉了,濕成這樣了,你幹嘛不脫!」大胖說。

「不要啦,女生都在不好意思。」

「不好意思啥啦!我胖成這樣都不怕大家看我身材了,天祐體型這麼好,還怕女生看喔,扭扭捏捏,這是我認識的李天祐嗎?」

說著便要去脫下他的上衣,但天祐不依不從,大胖故意絆了他一下,他便跌進海水中,吃了口海水的天祐正要站起,我恰好站在天祐身後,大胖向我使一個眼神,我出手順勢脫下天祐的上衣。

一脫下,我就後悔了,半句話說不上來。

天祐站起來後,他背上有大片被火燒燙過的疤痕,觸目驚心的傷疤彷彿火正在燃燒一樣,平時天祐都穿深色衣服看不太出來,現在卻一清二楚,大家也啞然無語。

天祐轉頭看見是我,凝視了我足足有五秒那麼久,那五秒周圍的空氣都凍結,接著拿起我手上的衣服,不說半句話,走向沙灘坐下。

小柔追了上去,遞給天祐一條毛巾擦擦身體,小柔是B班的班花,外貌出眾是男生喜歡他的原因,但最討喜的還是他那開朗的個性,果不其然,不一會兒,遠遠看見他跟天祐就有說有笑的。

心底湧起一股強烈的憤怒,又立刻轉為是深深的懊惱。

 20110606 042.jpg  

接著大家又去了海門洞,去了碧砂漁港吃海鮮。天祐,又恢復了常態,跟大家打鬧不休,重回那個流里流氣,不正經的「正常」李天祐。

婷婷細心的不斷陪我聊天,我自己也不知道都跟婷婷回了些什麼。

只瞧見,小柔不斷的跑去陪天祐打鬧說話,還說自己背很痠,請天祐幫他背包包,天祐居然也就替他背了,絲毫不感到為難。

在去富貴角燈塔路上的步道,我孤單的落在隊伍最後,但天祐走的更慢,在我的身後,我刻意放慢了腳步,等天祐跟上,鼓起勇氣跟他道歉。

「天祐,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天祐表情沒有太多變化,我看不出他是開心還是不開心。

「沒關係,大胖有跟我說,是他叫你脫我上衣的,要我別怪你。其實我沒生氣,只是有點感觸,好像藏很久的秘密,突然被扒開,忽然間,沒有地方躲了一樣。」他的口氣是那麼的平淡。

「對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應該要先問過你的。」

「英梅,你喜歡花嗎?」沒由來的冒出這句話。

「嗯,喜歡,最喜歡紅玫瑰花。」

突然他蹲下,富貴角的步道上,開滿了一種小黃花,輕輕摘下一朵,擺到我手裡。

「先送你一朵小黃花吧!」他給了我一個微笑後,又不說話了。

就這樣到了富貴角,大家都搶著到處自拍,我卻一點也沒那個心思。天祐跟大家保持「正常」的嘻嘻哈哈,對我卻是那樣的平淡。

我感覺,我闖了大禍了,他一定口裡說沒生氣,心底早已把我流放了。

終於天色也漸漸黯淡了起來,該是回去的時候了。

小柔提議說,應該重抽鑰匙了。這也是聯誼的老規矩了,我想也好,天祐在生我的氣,又坐他車也尷尬,而且我想天祐肯定也希望別再載我了。

隊長大胖卻反對,表示大家玩累了,回程路上還是照早上的分配,彼此熟悉也比較安全。沒想到婷婷居然表示贊成,小柔本還想說點什麼,看這情形也就不再堅持了。

於是我又跟天祐分在了一起,墊底壓車的最後,一上機車兩隻手就緊緊握住車後的扶手,大家都走了,天祐發動機車卻沒騎走。

他似乎好像感覺很奇怪的,回頭察看了一下。

「抱緊一點。」

「好。」當我又環抱住他,靠在他背上時,他才起步,可是依然不說什麼話。

他到底什麼意思,不是在生我的氣嗎?怎麼又叫我抱他?還有我是中邪了嗎!他叫我抱,我就抱,還抱的這麼緊,一點都不感到扭捏,一點都不害羞,陳英梅你怎麼了啊!一路上我的腦袋翻天滾海。

回到學校後,人人都疲憊,大家也就散場了,但他堅持陪我走回宿舍,這時四下無人。

「謝謝你陪我走這段路,今天謝謝你喔,晚了你也回去要小心,拜拜喔!」我覺得今天腦袋大亂,只想趕緊躺在床上。

「嗯,拜拜!」

我們揮揮手,便轉頭過去離開,突然覺得好失落,好想說點什麼,卻只能道別,今天我好像摔壞了一件東西,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摔壞了什麼。

「英梅!」他突然叫住了我,

我急切的期待問「幹嘛?」

啊!陳英梅!你是白癡嗎?回答幹嘛,一副不耐煩的口氣,你就不能好好回話嗎,你這麼緊張幹嘛!

果然,他回答「沒事,只是說晚了,早點睡。」

「喔!你也早點睡。」

回到房間,我蒙起頭來什麼話也不想說,真想痛扁自己一頓,他明明本來好像有話要跟我說的,我卻蠢到這樣回話,腦中不斷懊惱,設想如果那時怎麼回話就好了,可惜沒法推倒重來,一切都搞砸了。

 

就這樣,

一個禮拜,天祐都沒跟我說話,上課後他就急忙的離開,就好像在躲我一樣,而我借他的筆記本,我也怕見到他而不敢要拿回來。

失落感在蔓延。

三天後,就期末考了。我卻一點心思也沒在課本上,坐在書桌前,總是讀不下去,一枝筆轉個老半天,也沒寫下一個字,書桌上那枯萎的小黃花,正如同我的心情。

電話響了,居然是天祐的來電,我趕忙接起。

「李天祐?」

「對啊,英梅,我要還你筆記本,你來一趟小廣場好嗎?」

緊張的我,趕緊隨便梳洗一下,換了個衣服,便走去。現在晚上十一點多,小廣場早就沒人了,意外的是,李天祐居然在那邊的一張桌子上正在看書。

「抱歉,讓你等了一下,你在看書啊,怎麼不去閱覽室那邊。」

「對啊,那邊人多,這裡安靜,你坐啊。」李天祐態度相當和緩,露出一點久違的微笑。

居然叫我坐,拿個筆記本幹嘛坐?

坐定後,我問「不是拿個筆記本而已嗎?」

「誰說拿個筆記本這麼簡單?」他又恢復慣常的那不正經模樣。

「就你說的啊,還反駁的這麼自然!」

「你忘了你說要幫我補習啊!」露出那耍賴的笑容。

「誰說要幫你補習,是你自己說的,我可沒答應!」

「有人說話不算話,又要見死不救了!」

說真的他這樣不正經,我心底覺得反倒輕鬆,他要真一直對我那麼冷漠,我可真受不了。

接下來,我乖乖的拿著筆記本替他「補習」,總是這樣,我最後一定會在他的嘻鬧中,順了他的請求,也許,很早已前就中了毒而不自知。

我發現桌子底下擺了把吉他,便問「來讀書,你帶吉他幹嘛?」

「喔,我的吉說他最近心情不好,我帶他出來吹吹風。」

我白了他一眼,「又在講一些荒誕無稽的話了,吉他還會心情不好喔,那他會不會談戀愛!」

「也許也會喔!」又給了那狡猾的微笑。

幫他「補習」過程,發現其實他讀得很熟,根本不需要「補習」,看來筆記他真的是有很認真的讀了一遍,才十二點剛過,五個章節就幫他複習完了。

IMAG0021  

「好了啊,五個章節都讀完了。也半夜十二點多了,該走啦!」

「等等,第六章你還沒複習呢!」

「哪來第六章?明明就五章而已。」

「有啊,你筆記明明就有寫第六章。」

「怎麼可能,我明明只寫了五章的重點。」

翻查翻查,筆記上還真的有第六章,太奇怪了,翻開一看。

第六章只寫了一個重點。

「 當 我 的 女 朋 友 好 嗎? 」

李天祐抓起吉他彈奏,對我開口朗唱:

你的眼睛會說話,你的髮梢會微笑,我的心跳在沸騰。

認識你後我就無法自拔,偷偷想著你會臉紅,

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,

當我的女朋友好處多多,

夏天時我幫你搧搧風,冬天時我給你抱一抱,

停電時說故事給你聽,颱風時陪你吃泡麵,

噢,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,

天天早餐加牛奶,晚上士林吃宵夜,愛你永遠不會膩

當我女朋友好不好

開心時後 陪你放煙火

難過時後 我會親親你

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

 

當我的女朋友好不好

當我的女友好處多多

我會牽你的小手永不放開 愛你一直到世界末日  」

 

聽他唱完,激動的我沒法說出話,感動的快要飆淚。

他又拿出一朵玫瑰花送給我,

「當我女朋友好嗎?」

「好。」堅定沒有遲疑,感覺自己整個血液都在燃燒,臉上火辣火辣的紅通通。

哪知,在還沒反應過來之前,天祐就一把摟住我,狠狠的對我一個深吻一個長吻。

足足就像有半個世紀那麼久的親吻,我天旋地轉了,就這樣我當了俘虜。

 

接著書也不讀了,手牽手跑去操場的大階梯坐著聊天。

「厚,沒想到我陳英梅這麼輕易就給你騙到手了。」

「哪有輕易,你很難追好嗎!我渾身解數都使出來了。」

「騙人,不過你說的是真的嗎?以後天天買早餐,晚上還有士林吃宵夜?」

「哈哈,就知道你愛吃!你看,現在也可以騎我的小藍去士林啊!」他手指向階梯底下的一部藍色機車。

「被你知道我貪吃了啦,以後吃垮你!不過...,我記得那天你的機車明明是紅色的啊,怎麼會今天就變成了藍色的。」

「啊...哈哈,那天騎的是瓜瓜的機車啦,瓜瓜騎我的,這台才是我本來的機車。」

「啊?為什麼?」

「為了要載你啊!」

「不對啊,你怎麼知道我會抽到瓜瓜的,那如果我抽到的是別人的呢?」

「哈哈,我今天才知道我女朋友貌似聰明其實好笨,這樣還聽不懂。」

「蠢男友,趕快解釋!」

「笨蛋!你不管抽到誰,我都會跳出來說是抽中我的啊!」這下我恍然大悟,終於明白了。

「你們早就套好招了!」

「對!」他望一望我,給出一個笑容。

「還說你不是把我騙到手的!還有你這禮拜幹嘛都不理我?」聽畢天祐笑的很開懷。

「沒有不理你啊,我每天都趕著要好好準備期末考,把五個章節給讀完啊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,沒想到你這麼用功,對你刮目相看了。」

「不好好讀完,怎麼有辦法讓妳跟我複習第六章!」

「什麼!用功讀書就為了讓我中你這招!厚,你心機很重耶!」天祐聽此,笑的人仰馬翻,一點羞恥感都沒有。

「你現在才知道,太晚啦!你已經是我可愛的女朋友了。」

在大笑聲中,忽然間覺得心底有一個鎖,想解開。

「天祐,那天對不起,我錯了,請你原諒我。」

「我沒生你的氣啊,你不要這麼介意。」

「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原諒我。」

「好我原諒你,別放在心上了好嗎?」

我點點頭,天祐吐了一口氣接著說下去,

「那燙疤,是我十歲時候的事情,家裡發生火警,當時家裡只有爸爸跟我,爸爸一路牽著我要逃出去,就在距離門口只有一步之遙時,火場發生閃燃,整間屋子瞬間燃燒起來,爸爸在那時用最後的一點力氣把我推出門口,救了我一命,可惜我整個背部還是燒傷了,雖然只差一步,但爸爸卻永遠離開了我。每次看到這傷疤,我都會想起爸爸,感觸太多有時就不願太去想這事情。」

我心疼的撫摸他的背部,他卻轉過來,抱住我,尋求我的溫暖。

「抱緊一點。」

「好,我要抱你很緊很緊。」

「只有在你面前,我才不想假裝開心。」

「在我面前,不許你假裝,我是你貼心的女朋友。」

我們就這樣感受彼此的體溫良久,我明白當時他不是生我的氣,他只是當下很脆弱。好後悔,那天如果知道,也許我會親親他,抱抱他,不讓他難過。

 

「不談這了,對了,送你的玫瑰花你喜歡嗎?」

我端詳了一下玫瑰花,「喜歡,不過這太便宜了你吧!」

「便宜?」

「對啊,就送一朵玫瑰花,別人都是送九十九朵。」

「不會啊,我一年增加一朵,交往一年送一朵,交往兩年送兩朵,九十九朵也不難啊,只要我倆活的夠久,哈!」

「哪有人是這樣送法的,別人都是一開始就送九十九朵,然後接下來越送越少,最後就沒了。」

「我就不一樣啊,我是李天祐耶!」

「你說的喔!那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情。」

「好啊,你說!」

「以後每年交往紀念日,你都要唱這首歌給我聽,還有送玫瑰花給我!」

「沒問題,而且還要親親!」

「厚,又吃我豆腐!」

就這樣,那一夜好像話一直說不完,抱抱也永遠不夠,親親只想要更多。

就這樣,沒幾天期末結束了,泡在蜜罐裡的兩人,隨著學期的結束也要短暫的分開。

DSCF1651.JPG  

  

陳英梅要回到澎湖的老家去了,兩個人在機場依依不捨,李天祐好想留住英梅,不讓他走,可惜只能想想。

雖然明知僅僅是短暫的分離,卻總是心緒難平,失去了平常愛開玩笑的神情,英梅察覺天祐的不捨跟失落,卻反而展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機場廣播正是飛往澎湖的班機,

「天祐,沒關係,我會早點回來台北的,幹嘛不笑,捨不得我喔!」

「嗯。」李天祐勉強從牙縫滾出這個字。

「好啦!像個小孩子。」英梅看見天祐的這個模樣,不知為何特別開心,充滿得意的神態。

「我的電話你要接喔!」

「沒問題,你的電話我一定接,這樣好多了嗎?」天祐點點頭。

廣播催的更急了,到了非分開不可的時間了,臨走前,英梅突然親了天祐,不管旁人的眼光,也沒等天祐會意過來,便笑嘻嘻離去登機。

這是最深情的一吻,也是最後一個吻別。

 

那通電話始終沒有打得通,

那天,下著陰雨的日子,在那淺淺的澎湖島,天空化為一道火焰,帶走我每一個心跳。

 

台北街頭的電視牆,電視新聞正不斷地急促的播報著,

人群圍繞緊張的觀看著,李天祐也好奇的湊了過去。

「新聞快報,本台最新收到的消息,今天下午,天南航空457號飛往澎湖馬公機場的班機,已在剛剛墜毀,目前已知機上所有乘客均已罹難,初步判定原因是......」

剎時天旋地轉,一切失去了重心。

「先生,你還好嗎?先生...?有人暈倒了,快叫救護車!」

 

世界寂靜,呼吸燃燒著淚水,

但是跟你的約定,我還沒有忘。

arrow
arrow

    許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